個人超級電腦開始應用於電腦鑑識技術領域


Sprite最近得到國際知名數據解密廠商,俄羅斯Elcomsoft公司信息,其中國代理商CFlab.cn已推出整合有俄羅斯elcomsoft公司 最新GPU解密產品的個人超級計算機-雷神GX2系列,可將單機解密速度提升幾十至上百倍。至此,功能強大的個人超級計算機將開始應用與國內計算機法證領 域,也標誌著國內計算機法證領域與國際市場的同步發展。

說道個人超級計算機,我們看看PC和PS這兩個詞。PC是Personal Computer的縮寫。PS是Personal Supercomputer的縮寫。實際回想二十年前,個人計算機的出現,導致了信息的革命。原本需要一個屋子的大型計算機的計算能力,竟然在一個小小的 台式計算機上所實現。現在任何一個家庭個人電腦的運算能力,都遠遠強於過去的大型計算機。今天,個人超級計算機PS的出現,又將會使未來的個人計算發生變 革,單台個人超級計算機的運算能力,將會使圖形、繪圖、遊戲等這些家庭計算需要速度得以幾十倍的提升。而對於計算機法證所涉及的解密運算、數據索引、搜索 等需求,也將會有幾十甚至上百倍的提升。相信不用3-4年,國內個人超級計算機將越來越普及,甚至有可能成為家庭的桌面系統。


那麼,國際個人超級計算機的情況如何呢?

著名顯卡廠商Nvidia 和其合作夥伴推出了基於GPU的 Tesla 個人超級計算機。 Tesla 個人超級計算機據稱可以超過普通PC或工作站 250 倍以上的計算機能力,但體積卻很小,可以放置於計算機桌面。Tesla 個人超級計算機基於 Nvidia公司的 CUDA 並行計算架構,GPU 和 CPU協同工作以實現對複雜的、大量數據的計算功能。Tesla 個人超級計算機包含3-4個Tesla C1060 處理器,它與高性能的 Nvidia 圖形顯示卡非常相似,但沒有視頻輸出功能。每一個 Tesla C1060 具備240 顆流處理器內核,具備1.296 GHz處理器內核頻率, 4 GB GDDR3專用顯存,內存頻率800 MHz,顯存位寬512-bit位,系統接口為PCI Express x16(二代)。 每一個 C1060卡的單精度浮點性能為933 GFlops,雙精度浮點性能達到78 GFlops。


Tesla C1060 的運算處理器具有強大的並行計算能力,但會不會在串行計算模式下發生問題呢?因此Tesla 個人超級計算機也配備了強大的Intel 後 AMD quad-core 處理器,這也是該系統的另一個重要的特點,特別對於處理那些串行計算需求具有強大的動力。Tesla 個人超級計算機最低包含4 GB系統內存,包含Tesla C1060 卡,至少需要1200至1350瓦的電源需求。系統噪音低於45 dbA,支持操作系統包括Windows XP, Red Hat 和 SUSE。

通過上述描述,我們可以看出,基於Tesla c1060個人超級計算機並不是為PC遊戲需求而設計的,而是為了高性能計算需求和專業工作而設計的。在這類系統上運行的程序大多為處理大量的連續數據,例如DVD視頻製作、學術研究、解密計算等。


目前可選的GPU超級計算機:

Tesla D870桌面型GPU(圖形處理器)計算系統,具備兩片強大的並行Tesla C870 GPU(圖形處理器)計算處理器,運行安靜,非常適合辦公環境。具備256個流處理器內核、CUDA C語言開發環境和開發人員工具以及一系列已經問世的應用程序,Tesla D870是專業級的桌邊型系統,可以解決以前只能由大型共享計算機群集解決的問題。


NVIDIA Tesla S1070 超級計算系統加速了向高效利用能源的並行計算的轉化。具有960個處理器核心,還具有一個標準的C語言編譯器(該編譯器簡化了應用程序的開發),Tesla S1070能夠解決世界上最重要的計算難題——它可以做的更快,更精確。960個核心提供極強的並行運算性能,支持並發執行數千個計算線程。可擴展的架構滿足了許多複雜性超過了CPU處理能力的應用程序的計算需求,應用領域包括藥物研究、油氣開採以及計算金融等。

由於目前S1070無法運行Windows系統,所有即便計算能力超強,也無法滿足計算機法證的解密計算需要。


Elcomsoft和北京CFlab.cn提供的計算機法證專用個人超級計算機

具瞭解,目前CFLAB.cn提供的個人超級計算機分為兩款。
第一款為計算機法證分析專用,具備8GB內存,2*1TB硬盤,eSATA和1394接口,DVD刻錄及DVD combo雙光驅。ide/sata/scsi只讀接口,機箱頂部具有硬盤儲放倉,可臨時放置分析硬盤,整機通風散熱超強。 該機配置有一塊NVIDIA GeForce 9800 GX2 超級顯卡,憑藉兩顆GPU(圖形處理器)引擎配備256個(每顆128個)超快的流處理器和1GB的顯存。GeForce 9800 GX2與專用主板配合使用,構建出當今最新的強力NVIDIA數據處理平台。

除去單獨的計算機法證數據處理功能,由於具有超強GPU運算能力,該機還可以加入Elcomsoft分佈式解密網絡,通過並行協同計算,發揮出256個流處理器的運算能力,進一步擴展解密速度。


第二款為GPU個人超級計算機,名為雷神GX2-2型雷神GX2-4型,專為複雜的算法而設計。除在第一款計算機標準配置外有所增強外,兩款機型分別配置有2塊和4塊NVIDIA GeForce 9800 GX2 超級顯卡,憑藉4顆/8顆GPU(圖形處理器)引擎配備的512/1024個超快的流處理器,該機發揮出了超越C1060超級運算處理器的計算能力。 配合Elcomsoft的特有的GPU解密算法分佈式解密網絡,通過並行協同計算,發揮出512個/1024個流處理器的運算能力,可有效解決NTLM 和Windows 啟動口令,破解MD5哈希,獲取Microsoft Office 97-2007加密口令、PDF 口令、PGP 和UNIX、Oracle 用戶口令。破解速度比單機提升百倍以上。將多台GPU個人超級計算機聯網工作,更可大幅提升解密速度。 據悉,Elcomsoft公司最新解決了 Wi-Fi網絡的WPA 和WPA2 加密算法的GPU破解能力。利用此系統,將發揮除出越來越多的作用。
此系統價格據稱在5-10萬元間(含數據分析軟件和分佈式解密軟件呦!心動!


Elcomsoft分佈式解密系統配合不同芯片和CPU的運算能力比較:


上圖為破解Wi-Fi網絡的WPA 加密算法時的運算速度,分別為酷睿E4500單機GeForce 8600m GT顯卡,8800GT顯卡,C1060運算卡和最強的S1070運算卡可以看到c1070 GPU運算能力超過了酷睿E4500單機的100多倍。




上圖為破解Windows NTLM, Windows LM和MD5算法的測試。分別為雷神GX2-2型(2個GeForce 9800 GX2顯卡),8800GT顯卡,GTX 280顯卡和酷睿E4500單機可以看到雷神GX2-2型運算能力超過了酷睿E4500單機的40倍。

上圖依然為破解Windows NTLM, Windows LM和MD5算法的測試。分別為酷睿E4500單機酷睿Q6600單機GTX295顯卡,S1070運算卡可以看到c1070 GPU運算能力在處理Windows NTLM, Windows LM和MD5算法時超過了酷睿E4500單機60-70多倍。計算來看,約可超過雷神GX2-2型運算能力的30%那麼估算一下,3台雷神GX2-4型4個9800GX2處理器的運算能力應該會超過2個S1070的運算速度的。

如果分析一下價格價格, S1070的國內價格在20萬左右,而雷神GX2-4型這款4個9800GX2處理器的個人超級計算機連同解密軟件才10萬元,看來雷神還是很有優勢的呀!

而Intel 酷睿E4500在單獨對比中的性能實在是差得可憐。所以,大家明白了為什麼單獨的計算機為什麼不可能破解出難度複雜的口令了吧。運算能力不夠呀。如果將這樣的計算機準備100台聯網工作,可能差不多能到1台雷神GX2-4型的能力,但是100台電腦的價格怎麼也要超過30萬吧。再說誰也沒有這麼大的空間放這100台電腦呀!


小結:看了這些最 新的GPU破解和個人超級計算機的資料,心裡很是激動。高性能的設備和最新科技成果的應用,果然給社會帶來了福音。超級計算一直是本人夢想之一,看來不用 多久,就可以享受到這一新成果了。不過,除了超級計算之外,我還想不出有什麼更強的作用。處理視頻應該也不錯,其他呢?不過再怎麼說,這也是法證領域的一 大進步了。如果將來在大規模數據的索引和圖形化分析方面能有軟件出現的化,個人超級計算機的優勢將會大大的發揮出來。預計,不出三年,計算機法證領域中, 個人超級計算機必然得以全面普及。

轉自計算機取證技術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