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Firefox暫存檔內容

當我們使用網路瀏覽器上網時,一般都會先將瀏覽網頁時下載回來的網頁檔、圖檔、音樂檔…等等各類資源都先暫存一份在我們自己的電腦中,方便下次再開 啟該頁面時可以直接取用已下載的檔案來顯示網頁內容(用來加快瀏覽速度)。如果你哪天剛好想看看之前曾經瀏覽過的網頁中的某些圖檔或已下載的Flash元 件..等東西,可以試試看從網頁檔暫存資料夾中去挖挖看。
如果你是Firefox瀏覽器的使用者,我們可以直接在網址列輸入「about:cache」再按下「Enter」即可瀏覽目前暫存資料夾中的檔案。

用「about:cache」檢視暫存資料夾中的檔案

第1步  開啟Firefox瀏覽器視窗,在網址列輸入「about:cache」再按一下「Enter」 按鍵。出現cache統計頁面後,可以在「Disk cache device」欄位下方按一下「List Cache Entries」,開啟暫存檔清單。
 
第2步  接著我們可以在「Disk cache device」頁面中看到一堆暫時存放在暫存資料夾中的各類檔案與相關資料。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