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發表新偵測技術 防機密文件外流

檔案在送印或電郵前先轉換成EMF格式,系統就會對檔案中的文字與圖像進行分類,接著分析文字是否內含預先設定的機密語彙;富士通研指出,這種辨識方式比起將紙本文件掃描成圖檔,再透過OCR文字辨識軟體進行分析的檢測精準度更高。


富士通研究所宣布,已研發出業界唯一同時能偵測三種標記機密文件內容的技術,文字、浮水印與印章圖樣都能在檔案送印或電郵寄出前加以檢測,以防止機密資訊外洩。

這項技術支援目前最為普及的EMF印刷檔案格式,檔案在送印或電郵前先轉換成此種格式,系統就會對檔案中的文字與圖像進行分類,接著分析文字是否內含預先設定的機密語彙,圖像則經過重新描繪外框後執行文字辨識,藉此來分辨檔案是否為機密文件。

富士通研指出,這種辨識方式比起將紙本文件掃描成圖檔,再透過OCR文字辨識軟體進行分析的檢測精準度更高。

此技術預定2011年進入實用化階段。由於現階段在電郵寄出30頁左右的檔案時仍需要數十秒的檢測時間,精準度已達水準,但速度上仍有進步空間,因此未來研發課題將放在如何提升檢測速度上。


轉自ITHOME

0 意見: